易莲安

欢迎来到莲的小基地

【秦辫】《再遇》

·私设预警⚠️ooc预警⚠️

·这章以后wuli九郎出现的次数应该就不多了

-----------------------------------------------------------------------


     第二天一早早起拿好收拾好的行李,张云雷站在客厅,看着这栋已经很老旧的房子,说起来大总监已经步入时尚行业九年有余,赚的钱不够买别墅情有可原,其实还是能在高档小区买一套自己中意的房子的,可是为什么选择留在这里呢


       大概只是舍不得曾经留在这里的回忆吧

     

      “啾” 外面的清脆鸟叫声将张云雷的思绪拉回到多年前的时光


     “雷雷,我回来了你吃饭了吗” 杨九郎的白衬衫随着关门带来的风被吹起一角,俨然一副少年模样


     张云雷只穿了个背心短裤,手上还拿着下午刚刚画完成的设计图,嘴里叼着一根儿笔,时不时地涂涂改改,翘着二郎腿的大爷模样儿把杨九郎逗笑了


      这是他们高中毕业的第一年,张云雷是个极其独立的人,在大一时就已经靠自己勤工俭学,出去租房子住了,理由是:不喜欢宿舍里面那群人每天的臭汗味儿


      而杨九郎的理由却是:我怕他自己一个人住吃不饱胃难受


      听着杨九郎的询问,张云雷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说:“没吃,等着饿死呢”


      杨九郎知道,这是又没有灵感了,才会这么撒娇,将手中的袋子放在桌子上,叉腰一站:“哦,那我今儿买的桂花糕看来是没人吃了”


      张云雷这才抬起脸蛋儿,眼睛里面的星星迸发而出,看的杨九郎心一颤,慌张的将眼神投向别处


      “哟小眼八叉儿的还是挺懂我的哈” 张云雷忙走上前打开那精致的盒子,一打开桂花香扑鼻而来,拿起一块放入嘴中,张云雷像满足的小狐狸一样眯起双眼


       杨九郎说:“得嘞祖宗您吃着,我去刷碗去。”挽着袖子穿上围裙走入厨房,张云雷怎么会不知道,买这桂花糕,从他们大学出发,骑车来回得三个小时半的路程,张云雷只是感觉此刻心被填的满满当当的


      思绪回到现在,只剩下了空调吹风的声音,张云雷站起身,拉着行李箱一步一步走到房门前,房间不大,但是每一步都有曾经的声音


        “杨九郎我的方便面你全给我吃没了!!” “祖宗我和你说了多少遍了那东西吃着不健康!”


        “啊奶奶个腿儿的杨九郎你给我过来,我的设计稿!!” “对不起啊雷雷啊啊啊啊啊疼疼疼,我不是故意的,是咖啡先背叛的我!!”


        “我不想看春晚,烦,每年春晚不就那样” “哎你别说每年春晚李谷一的难忘今宵都一样儿哈”


       “杨九郎空调坏了”  “不知道的以为空调叫杨九郎呢,哎祖宗你扶梯子扶的稳点儿啊”


        “杨九郎……”


       曾有人玩笑般的问张云雷说:张总监这么大了体会过家的温暖吗


       张云雷笑着说:体会过啊


       那是曾经年少的他们在这个小小的房子里的所有记忆,是每一个通宵都有一杯热牛奶放在桌前,是每一个晚归的夜晚窗前都有一盏亮起的灯,是每一个坏掉的空调都有一颗歪歪扭扭的螺丝钉……


       好像他还是曾经那个小伙子,好像杨九郎依旧在这个房间里面和他打打闹闹


       只是那都是从前了不是吗,桂花糕是,空调也是,他也是,我也是


       张云雷终于走到了门口,这次他不再犹豫了,拧开门把手,打开那扇大门


       张云雷永远都是个聪明的人,他明白,当他走出这扇门的时候,他就走出了那半生


       门关声落,独留一沓“房屋出售”的合同书在桌上随风哗哗作响


       “小赵,在我去国外的这段时间我的工作全权交给杨九郎处理” 此时已经坐在车上的张云雷,看着路过的一切人间美好只觉或许离开也没那么糟糕


        赶到机场时恰好离飞机起飞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张云雷不知为何松了口气,这次国外的项目需要的时间还蛮长的,应该有大半年都得在国外度过了,这样乱糟糟的心应该也能得到整顿


        这厢飞机已然快起飞,那边秦霄贤还在求着九香爸爸放他走,“孙九香,你说说,我长这么大,唯一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你就让我去追吧求你了”


         秦霄贤通过孙九香这边的关系网打听到了张总监似乎要出国工作的消息,就发了疯的要过去


       “秦霄贤你是不是脑子有病,你知道人去哪儿啊?你就追,去追什么?去追你遗失掉的脑子吗?”孙九香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看着眼前这个大傻子


       “哦对,那我去问杨九郎,他总归知道吧!”秦霄贤按耐不住的就要往德云跑,“你先等等!”孙九香一把拽住快要跳走的大猴子,“咱先等等好吧,你国内还有两个工作就完了,接下来的工作都在国外,到时候你怎么飞我都不管你好吧?”孙九香看硬的不行立马采取怀柔政策


       秦霄贤看着那只胖手,最终还是做了妥协,主要是为了工作,没工作就没钱,没钱怎么追老婆,绝不是因为怕被孙九香薅头发


        只是看着抬头看着天空秦霄贤欲哭无泪,什么时候才能逃离魔爪,去追媳妇儿啊呜呜

评论(6)

热度(35)